close





覺得這趟去真的是當大爺度假
(先不談每天因為國王的心機爬到鐵腿XD)
去那邊好像也沒被熱到
因為氣溫最高的中午都回飯店休息
(中午太熱當地人也都習慣睡午覺)
平常去看景點也都會坐車 所以一直處在冷氣室裡

然後餐也吃的很好 柬式中式西式都有
幾乎每餐都有可樂 第一次覺得可樂喝到快吐了
住也很OK 雖然我奢望過六星級的和平飯店
但我覺得我們五星的就很好了(原本聽說這裡星星很好給害我很害怕)

那裡的電視實在是太合我意
有HBO Star movies AXN要混個一晚就很容易了
還有3台很常撥football
不過我只看到MUTV BarcaTV ChelseaTV 沒有RMTV...
中文台有東森系列跟中視 不過我也不常看就是了

再講國王的心機
就是他為了讓百姓很虔誠地到廟裡祈福
所以每一處廟的台階都建成陡的嚇人 不是85就是75度
本來還想說"那國王一定有密道 他自己不可能也爬吧"
結果後來看到有座空中花園 傳說國王為了風調雨順每晚都得爬上去
(至於怎麼個風調雨順法就不說了XD)
基本上一個不常運動的年輕人爬一次就會酸個兩三天
年邁的國王要每天爬應該也不簡單 真辛苦﹨(╯▽╰)∕

小良除了討厭韓國人 還有泰國人
因為暹羅(泰國)攻打了他們三次
還把吳哥王朝滅了也拿走不少古物(陽具 寶石都被偷走)
還有他說因為泰國的歷史沒有他們久
所以好的東西(ex:文字 習俗)都是柬埔寨傳過去
壞的東西(ex:人妖)都從泰國傳過來XD
那裡跟泰國真的有太多東西很相似
像是打招呼要雙手合十 還有嘟嘟車 民俗服裝也很類似
討厭韓國人是因為韓國觀光客到柬埔寨還是會去韓國人開的店消費
也因為當地的韓文導遊不多所以理所當然的用韓國自己人當導遊
吃的買的 連導遊都不給人家賺 也不尊重當地人
嘖嘖 所謂的肥水不落外人田
難怪到世界各地都不討人喜歡(  ̄ c ̄)y▂ξ

當地的貨幣最多用美金 柬幣只是給小費用的 有時候台幣還比較好用XD
去中央市場時 小良說如果店家開價10塊美金一開始就要殺到2塊XD
結果我還是只能殺到半價 太弱了

還有 去土產店上演了一齣大騙局
有個人演華僑大老闆跟大家拉關係
還送每個人平安玉 最後說因為是同鄉所以都可以算很便宜給我們
建中媽媽就被半強迫買了
最後一天在機場就跟其他團的聊天才發現這齣精心設計的戲
"咦?什麼?他說他11個小孩不是8個啊" "他說他昨天要去金邊怎麼還會碰到你們"
結果大家都被騙了 哈哈 真是大開眼界

喔對了 在柬埔寨幾乎看不到胖子
我們觀察了整整五天只發現了一個小有肚子的導遊(噗)
而且不只人瘦 連雞跟牛都很瘦
想減肥來這裡應該很容易(可是我胖了=口=)

還有啊 其實柬埔寨不是都是窮人 也是貧富差距蠻大的國家
像小良就是有錢人啊 開紅色跑車 手機比我的還好 衣服都要十幾塊美金
更有錢像是他們的某個高官
因為之前吳哥窟觀光產業給政府管時錢全部被污走
現在都是由那個高官接管 不過每年繳給國家跟實際收入也是不成比例
所以即使暹粒省因觀光成為柬埔寨最賺錢的省
不過不只住高腳屋或水上人家的生活品質很差
連整個省的道路 排水系統都有很大的改良空間
(全省只有五個紅綠燈 尬的 難怪每天車都用飆的)
解決之道 大概也只有有能力的政府吧

這個剛從恐怖內戰解脫的國家
帶著祖先古老文明的遺產
正在慢慢成長 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