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講同行的團員們
我們總共是4個家庭5個大人5個小孩
比我大的是一對姐妹
比我小的是一個學妹和一個應該會上建中的男生
學妹的媽媽買東西毫不手軟 建中媽媽超會跟人喇勒
大家人都很好也很好笑
(相較之下 回去那天在機場看到的其他人怎麼都一臉討人厭的樣子XP)

領隊黃小姐很friendly
導遊小良超可愛 中文也講的很好 嚷嚷著要去參加星光大道XD
每次耍自戀最後都被歐巴桑虧到不好意思
司機先生很辛苦 開車技術超好(大拇指)

再來就講三種當地人
第一種是出現在觀光景點賣東西的小朋友
一開始真的會被他們的攻勢嚇到
像是他們都會多國語言 看到什麼人就可以馬上辨別要說什麼話
(超強!!我也很喜歡在路上分辨外國人)
走在路上一定會向前來推銷 而且不是只有兩三個而已
基本上我都是沒良心的繼續走
除了沒帶多的錢外 也不能八個只跟一個買啊
後來幾天我跟馬麻把吃不完的餅乾全部送給他們
有一個小妹妹還開心的送我們小禮物
心裡其實很難過 
一方面是同情心作祟 一方面又不希望他們從小依賴觀光客
我們能做的事真的很少

第二種人就像是平常飯店餐廳 觀光區的服務人員或是市區路上的人們
感覺上都是帶著靦腆的笑容 非常友善
到現在還是非常純樸的民風 感覺很舒服
第三種人就是相較之下對觀光客比較油條 像是觀光區 市集的攤販
嗯 那種嘴臉就是現代社會比較常見的XD

最後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
歐洲人超級多耶 帥哥也很多 只不過旁邊都有個女的...
(連逃到這裡都要被放閃光(/‵′)/)
亞洲人就屬韓國跟台灣最多(小良:我最討厭韓國人XD)
雖然說不管到哪裡都是滿坑滿谷的觀光客根本沒辦法好好思古幽情
但像是當大家辛苦爬上超高的小吳哥中央神殿
彼此相視而笑的感覺也很好

嗯 跟舒服的人一起才有好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