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sy A 破處女王 / The Town 竊盜城 / The Kids Are All Right 性福拉警報
Never Let Me Go 別讓我走 / ハナミズキ 花水木 / 大奧

感謝全日空大力相助(?)


Easy A 破處女王
easy-a-movie.jpg
*很可惜的是 雖然這部目前評價比Mean Girl高 但我心中最性感聰明有趣的YA校園片並沒有變
*女主角的所作所為並不能打動我 也許她真的不在乎惡名昭彰 但我覺得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不是濫好人就是個白癡
*笑點反而是在家庭中發生的比較多 主角爸媽真是一對活寶(Stanley Tucci真的是好棒的演員喔)
*很難單用一個詞去形容Emma Stone 我想她可以憑著獨特性格的氣質在青春女星中殺出一條血路
*這部片除了有向很多片致敬的片段 還狠狠的酸了黛咪摩爾版的Scarlett LetterXDD


The Town 竊盜城
the_town_poster.jpg
*不知道美國影評是太愛阿班還是怎樣 爛番茄高到94%耶!!!可是我覺得還好而已...imdb的7.8比較剛好
*算是有內容的商業娛樂片 但那種難以擺脫出身背景包袱的悲哀和人物間的情感拉扯呈現的還不夠強烈
*主角的愛情戲也很cliché 而且我也不喜歡結局他就這樣無事一身輕的走了
*Jeremy Renner不虧是被提名過男主角的人 這角色對他根本非常容易駕馭 也非常亮眼
*只看這部沒辦法論斷阿班的導演功力如何(應該來看一下Gone Baby Gone)
但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東木伯啊 專心攻導演編劇吧!!


The Kids Are All Right 性福拉警報
The Kids Are All Right01.jpg  
*我對這部片最主要的不滿在於一開頭有很多讓人期待的點 但最後都走向很俗氣的結果
*我覺得Annette搞不好可以報女配角 戲份感覺上是Julianne>Mia>Annette啊(報女主遇上娜塔莉機會就不高了><)
*Annette在發現Jules外遇卻忍下吃完那頓飯 還有聽Jules獨白這兩段戲的表情變化實在太棒了
*其實我不懂的是Jules這個角色 跟男人做愛而且一做再做這樣也算lesbian嗎 也太不討喜
*弟弟跟姊姊的戲份也差太多 弟弟是想找生父的關鍵人物耶 竟然關於他之後心境轉折的描述一點都沒有
Mark Ruffalo演的生父這線最後被草草了事也很詭異 倒不如一開始就不要給他重要性


Never Let Me Go 別讓我走
neverletmego - 複製.jpg  
*會失望也許跟看過原著很有關係 所以心裡也有數了
*三個時期(海爾森 卡堤基 捐贈與照護)的份量 原著是各1/3 電影光最後一部分就占了1/2
最直接的觀感就是海爾森的部分太粗略表面 其實少了那些瑣碎小事的敘述 你很難體會這部作品的悲哀
會無法了解為什麼他們長大成人後 沒受到控制卻從沒想過要逃離這個殘忍的體制
*這也直接衝擊到Keira演的Ruth這個角色 片中好像只能看到隨時在忌妒Kathy 隨時在強暴Tommy(!)的女人
事實上我看書的時候 不但不討厭Ruth 甚至覺得她是每個女孩小時候身邊都會有的朋友
她在團體中很強勢 她會跟你很要好 但常常只顧著自己 甚至常說小謊來證明自己的與眾不同
你在心裡不認同這樣的行為 但得到她的歡心還是會讓你很滿足
看著Kathy跟Ruth這種特殊的女性友誼的描寫讓我深深覺得石黑一雄的厲害
*電影不可避免地砍掉了幾段劇情(包括Kathy去照顧Ruth 一直到她死去)
但我無法忍受它刪掉Kathy抱著枕頭唱歌被夫人看的那幕(改成被Ruth看到就變成單純是情竇初開的表現了)
這就不可避免的連這部取名"Never Let Me Go"的原因都砍了耶
*唯一讓人感到欣慰的是三個選角真的太合適了 Carey跟Andrew的部分還是演得很動人 真的


ハナミズキ 花水木
667395a1f953c7c94710649c.jpg  
*當初看到這首歌要電影化 我最直接想到的故事比較俗氣(沒有遠距離沒有未來藍圖)
大概就是舊情人某一方要跟別人結婚了 另一人雖然心中仍放不下感情但願意打從心裡祝福對方
所以我對這首歌的詮釋其實是有點悲傷的 和這部的結局完全不同...但片尾聽到一青窈的歌聲還是很感動
*片中還是有傳達出中心思想(不管身邊的是不是自己 重要的是對方幸福) 這對純愛片來說算難能可貴
*但缺點除了多處轉折很硬外 還有就是都已經拍的步調這麼慢了 卻還很多地方說不清楚需要腦補
*從頭到尾都感覺不是很對等的愛 toma太深情了(但這又讓康平突然死心娶別人顯得有點詭異)
本來以為會很不喜歡紗枝 但看完卻覺得其實跟自己的想法還蠻像的
小說裡好像有提到紗枝之所以會毅然決然決定隻身前往NY
是因為「既然在夢想和康平之間選擇了夢想 就更不能輕言放棄」 這個句子還蠻打動我的
*天啊看到gakki跟toma擁吻我好嗨 是擁吻耶~山下智久多學點>_^


大奧
20101219-201012191118348525.jpg
*我想去看原著!!!女將軍美男子後宮這設定太有趣了到底是怎麼想出來的
明明就不難想但看到還是有種瞬間被電到的感覺(作者是寫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的人)
*嗚嗚 美好的大倉戲分好少 而且沒想到他是個心狠手辣的小壞蛋
*本來以為看到二宮的臉配上美男子三個字會大笑 但片中竟然真的覺得他有一絲絲帥氣(大驚)
*柴崎幸的吉宗一整個太優秀!!!!!明明後半段才有戲卻比誰都亮眼
將這個果決有謀略 豪放不羈 氣勢凌人 卻又不乏關心百姓等體貼舉動的女將軍完整呈現出來
*比較失望的點是玉木宏 這角色明明還蠻吃重的 也是個美男子 但卻無法留下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