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t Me In 噬血童話 / The King's Speech 王者之聲 / 人間失格
Unstoppable 煞不住 /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馴龍高手 / Tangled 魔髮奇緣

六部有五部看了泛淚 我是怎麼了


Let Me In 噬血童話
f149f14cb48d3635708827cf18a3cfbb.jpg
*跟原版Let the Right One In相比雖稱不上青出於藍 但也絕對不會是畫虎不成反類犬
*沒看過原版且不適應歐洲電影步調的建議直接看這版 很忠於原味
*兩段原創劇情(警探搜索abby家和"父親"第二次找獵物)拍的相當出色 都讓人不寒而慄
但原版的經典橋段(感染女自燃跟游泳池大屠殺) 這版就拍得稍稍遜色
*還有就是這版把很多原本曖昧不明的地方都刪掉或講白了 是好是壞就看個人喜好
*雖然多數人都是因為超殺女Chole才關注這部戲(包含我在內)
但我覺得澳洲天才童星Kodi Smit-McPhee的表現更為亮眼(想看The Road了)


The King's Speech 王者之聲
The Kings Speech 02.jpg  
*與其說這是部好的電影 不如說這故事本身就精彩極了
因為哥哥愛美人不愛江山 口吃沒自信的弟弟只好頂替當國王 還要在二戰時跟希特勒對抗作出全國演講
媽呀 這劇本七十年前就寫得好好的了!!!
*三個主要演員都獲得提名 雖然只有Colin勝券在握(棒透了他)
但其他兩位表現其實也很亮眼 尤其是Geoffrey Rush 老牌演員不是蓋的
*中間有一幕是95年BBC版Lizzy跟Mr. Darcy重逢耶~
*其實我對這部片一直有疙瘩 因為有預感它會大逆轉從社群網戰手中奪走最佳影片(PGA DGA SAG都到手了)
很怕自己看了之後也會變卦 但還好沒有 對我來說TSN有一點還是比它珍貴許多
那就是 王者之聲可以在五年前 甚至在十年前就被完美的詮釋出來 十年後也可以
但TSN就只能在這個時間點被拍出來 可以說是對這個網路世代最精準的詮釋了 沒拿到大獎真的會很嘔><


人間失格
93b2c0000a0f8be4267fb502.jpg
*看完的不舒服感很強烈 因為眼睜睜看著美好的人類墮落是最讓我哀傷的事
*那種哀傷並不是怪罪誰使他墮落 而是看到他企圖振作 但最後那小小的信念又輕易地被摧毀 然後沉淪更深
*堀木這種朋友太可怕了 他能跟你一起做盡荒誕醜陋之事 但回到現實卻能清醒過日子 反過來斥責你
*其實toma沒有演得多了不起 但我想他成功的點在於整個墮落的過程他的葉藏都還能一直保有不可思議的純淨美感
 當然也可以說他很了不起 看過情熱大陸 知道很多橋段都是他自己揣摩出來的演出也很讓人驚豔
 而且要這麼認真過活賣命工作的toma演這種要死不活的人 真是種諷刺XD


Unstoppable 煞不住
unstoppable-reviews.jpg
*超好看啊!!!!!非常緊湊刺激 要說它煽情也好 我只記得最後777終於停下來真是激動到想飆淚了!!
*觀影過程有太多驚喜 1.竟然是真人真事改編 2.竟然是該死的人為疏失 3.兩位主角的救援行動完全是一場意外
如果不是他們其中一人的粗心加上後來兩人雞婆 這場大災難應該是避免不了 這一連串的巧合連起來讓人起雞皮疙瘩
*Chris Pine太優秀了 可以拍愛情片劇情片動作片 鋒頭也沒被丹佐華盛頓蓋過
*開片的前半小時讓我一度懷疑他們倆該不會成為史上戲份最少的主角吧(其實主角是777這樣XD)
*不知道像柚子那種專業的看起來合不合理 不過很多人提到的質疑我覺得片裡其實都有演到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馴龍高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010 movie wide.jpg
*如果玩具總動員三少了最後五分鐘 我願意把這屆的最佳動畫給馴龍高手
*其實這是個很典型的故事 但不會讓人乏味 而且不完美的結尾造就了它的不凡
*討喜的男主角是一大功臣 這年頭太多跟他類似性格(ex:愛碎碎念)實質上只是個幸運的廢物
但從一開始你就可以感受到男主角的與眾不同 他沒有力量但他有智慧和好奇心
更值得讚許的是他敢做不同的事 挑戰傳統 也願意用同理心去了解認識所謂的敵人
*媽呀 我要到哪裡才可以買到很威又萌翻了的toothless當寵物>///< 


Tangled 魔髮奇緣
flynn-rapunzel-lanterns-tangled-wallpaper.jpg
*童話故事 載歌載舞 手繪風格 公主系列 happy ending 這就是我們念茲在茲童年的迪士尼!!!
如同故事最後Eugene說著Rapunzel是個值得等待的公主 Tangled也是值得等待的迪士尼新里程碑
*讓我飆淚的是放天燈時候 老國王心碎的表情 訴說著18年來一次次的期待和失望
*其實從一開頭就有猜到最大的twist(這真的說出來就不好了)一定會發生 只是它出現的時機很讓我意外
*Rapunzel超級純真可愛阿!!!這麼可愛的公主哪裡找~~~ 我已經開始期待Mandy在Oscar唱I See the Light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