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ble con ella (Talk to Her) 《悄悄告訴她》
˙Atonement 《贖罪》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瘋狂理髮師》
靠 第一部是去年看的片 忙到沒時間寫


Hable con ella (Talk to Her)
這部片讓我看到了各種表達愛的可能
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那令人模糊道德觀
Benigno對Alicia的家人來說是強暴犯
對世人來說是個癡狂的跟蹤者 甚至變態
但對Alicia自己來說卻是救命恩人
而結局 我想 可能也找不到比這更妥當的結局了
用默劇來呈現Benigno侵犯Alicia那段真是天才之作
Alicia好正 鴿子歌真的讓我起全身雞皮疙瘩的好聽

Atonement
嗯 不枉費我期待那麼久
配樂在看之前已經聽的很熟了 超喜歡
貫穿整部戲的的打字聲 代表整部戲都是Briony所看見 想像的故事
這部分到最後才真相大白
大概從Robbie帶Twins回來那幕就開始陸陸續續的哭
一路哭到最後老Briony的訪問
其實看完我是屬於同情Briony派的
因為她試著去彌補一輩子都無法彌補的過錯 她自己也清楚
就連她自己虛構的告解中 她也不讓Cecilia跟Robbie原諒自己
看完心情真是苦悶到不行 唉

演員方面
James McAvoy真的很不錯呢 有演技有魅力 可惜矮了點:P
Keira沒什麼特殊的發揮(還蠻花瓶的老實說 但 是很正的花瓶)
畢竟這部戲的主角應該是Briony
演小Briony的Saoirse Ronan真的很有靈性
Romola這部戲的扮相不佳 而且和老小Briony相比較不突出
但我還是覺得演得很棒

印象深刻的場景:
1.Robbie一邊打字一邊想著Cecilia 那段Keira超美
2.兩人在餐廳見面Robbie的台詞:
"If all we have rests on a few moments in the library three and a
half years ago, then I'm not sure...I don't know if..."
這幕讓我愛上James McAvoy
3. 最動人的告白
I can become again the man who once crossed the surrey park at dusk,
in my best suit, swaggering on the promise of life.
The man who, with the clarity of passion, made love to you in the library.
The story can resume. I will return.
Find you, love you, marry you and live without shame.

4.一鏡到底的戰場描繪實在太棒了 軍歌更是噴淚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強哥好帥 唱歌好有磁性好喜歡ˇˇˇ
(完了 是花痴文)
Helena也很棒 幻想那段配上強哥的大便臉超有趣XDD
可惜Turpin這個角色沒有給Alan Rickman很大的發揮

劇情很好猜(指他老婆的部份)
可悲的是 他一心想幫老婆復仇 最後卻連他老婆也忘了
我覺得應該悲劇到底 Todd應該也要誤殺Johanna(我真變態)
Tim Burton色調的運用(暗沉的人物 場景配上鮮紅的血)總是讓我很欣賞
很多人說音樂很普通 強哥歌聲很不敢恭維
好吧我耳朵壞了 我就是很愛
(其實看到演員名單後早就被收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