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 don't get to 500 million friends without making a few enemies.

我不是facebook user 跟Eduardo一樣對臉書可以說是一竅不通
但是看到片尾Mark一直refresh頁面 期待著前女友Erica接受他的好友邀請
還是忍不住濕了眼眶

這是現代人共通的寂寞 網路就算拉近了全世界的距離 人的心卻更遠了
說到底 我們不過只是想要被關心而已


能想像嗎?當初這樣一個低級幼稚的報復想法成就了一個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p128871307341.jpg

這部片沒有讓我一直處在高檔情緒 也沒有太大的高潮
但兩小時 滿是碎碎念 跳躍式劇情跟唇槍舌戰 卻一刻都沒讓我感到不耐
剪接極為流暢 大量過去未來 兩場官司的穿插也毫不拖泥帶水
之前一直不看好這麼枯燥的題材可以拍好 但它讓我對David Fincher的信心恢復到神作Fight Club
這完全是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電影


[選角]
這是最讓我佩服的部分 我覺得連Inception都比不上
(Inception這麼棒的劇本明明可以成就新演員 諾蘭卻選擇打保守牌 這不是壞事但我還是覺得可惜了)
你看看這部的主要演員 Jesse Eisenberg, Andrew Garfield, Justin Timberlake...
哪個是有票房魅力或是公認的演技懾人? 但這票年輕演員的表現卻都恰如其分
尤其是賈斯汀 天阿 Justin Timberlake can act!!! after sooooo many years(靠盃XD)
當然賈斯汀讓人驚艷一大部分是跟往常的反差 但Jesse Eisenberg就是真正的優秀
跟他之前的Adventureland 跟他本人都是完全不同的表現
至於Andrew Garfield 因為我愛他所以無法理性評價XD can't wait for Never Let Me Go

[配樂]
Trent-Reznor-And-Atticus-Ross-The-Social-Network-Five-Track-Sampler-EP-2010_musicascial.jpg
這張soundtrack是一定要收! 也許學院派的老古板不會賞臉
但Trent Reznor and Atticus Ross太屌了 比較有印象的
Hand Covers Bruise: 開場Mark被女友甩了跑回宿舍的背景 令人不安又孤獨的電子樂
我都快忘了我有多愛Boston 哈佛校園真的夭壽美
In Motion: Mark開始寫rating girls的網站 穿插著上流兄弟會的派對
In the Hall of the Mountain King: 雙胞胎划船比賽力與美與肌肉天堂的呈現阿!!

[萌點]
MV5BOTY2NTg3NjM3M15BMl5BanBnXkFtZTcwODY0NTE5Mw@@._V1_.jpg
小狗臉Andrew真的很萌啊~
加上原著對Eduardo這角色是比較抱憐憫的態度 整個演成一個惹人憐的孩子(真實似乎不是如此)
1.一開始得知Mark被甩後他馬上衝去問:Are you alright? I'm here for you  Mark回他:I need you~
2.每次看到bitchy Sean都醋勁大發 還說:那次見面Sean就把Mark的心奪走QQ
3.Mark說要到加州 wardo就塞了一萬八給他當生活費(不對XD) 糟慷妻阿~
4.說要去紐約實習結果第一天就辭職了 傻傻的繼續去拉廣告(人家根本不屑你拉的廣告啦)
後來飛到加州的總部要挽回Mark的心 結果竟然是情敵開的門...(淋雨的心碎場景耶是不是偶像劇才有嘛!!!)
5.後來凍結了帳戶 跟Mark說: 我只是想引起你注意啦!!!(註:這是原句)
其實Mark也不是那麼冷血啦 像是Sean把wardo趕走他就說:你不用對他那麼粗魯...
後來也偷偷證實了Eduardo對Sean的偏見是對的
而且雙胞胎貴族帥哥問他當初為什麼不找他們贊助要找Eduardo 他說:因為我只想找我最好的死黨

最後看到uardo獲得的賠償是不能說的秘密 才覺得Mark果然沒拋棄糟慷妻啊 真愛無價啦~(誤到底)
 
[笑點]
1.虐待動物報導 Eduardo歇斯底里的反應好好笑XDD
2.雙胞胎其實在我心中算丑角耶XD明明那麼優雅又人生超勝利 但哥哥一直堅持紳士風度有笑點XD
3.I'm CEO, Bitch!


希望David Fincher明年可以抱個大獎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