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anger Than Fiction 《口白人生》
˙El Laberinto del fauno(Pan's Labyrinth) 《羊男的迷宮》
˙Wicker Park 《第三者》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王牌冤家》

Stranger Than Fiction
覺得這是部剛看完沒什麼特別感覺
但想一想可以得到一些東西的片
像這部跟楚門的世界讓我印象最深的都是
自己人生被別人掌控的悲哀...
不過兩部的結尾也是很積極正向啦

El Laberinto del fauno(Pan's Labyrinth)
羊男的迷宮超恐怖!!到現在還是會想到那個食嬰怪...
其實結局有點困擾我...
直覺是A.她真的完成任務回到地底國 完美的結局
但看到最後一幕才閃過想法B.其實這一切都是她的幻想
覺得B的太悲哀但比較符合我的預期:因為痛苦逃到自己想像的童話世界
但大家好像都傾向結局A...算了
覺得多看幾次應該能發現更多東西
但還是算了吧 太可怕XD

Wicker Park
love it!!很創新的愛情片(原聲帶超級棒!!)
Josh真是個神奇的人 眼睛那麼小卻很帥
我覺得最可憐的人是Rebecca(無辜的局外人)
但最同情的是Alex(Rose Byrne演的很好而且她好可愛)
她最後的那段話很耐人尋味
It's easy to stand back and judge,you don't know anything about this woman.

Love makes you do crazy thing, insane things,
things in a million years you never thought you'd see yourself do.
There you are doing it, you can't help it.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也是很特別的愛情片
不過運鏡的方式讓我有點頭痛
這部片要說的...是愛情的決定因子是基因嗎??
抑或是命中注定是那個人就是那個人?? 也許都不是
也許是在說 人拋開過去而不知省視自我是沒有意義的
就如同男女主角把記憶消除 最後還是無可救藥的相戀了一樣
有些人就是註定要相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