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萬沒想到這部竟然會獲得我少數想寫單集感想的機會...
(山下智久: 我根本不削好嗎!!!!!)

跟多數人看了第二集開始興致缺缺相反 看這群沉迷於過去的人反而讓我有繼續看下去的動力
如果它不打算給大家個痛快的夏天 而是好好詮釋宛如夏天將結束的那種無奈戀曲
也許能成為另類的經典也不一定

其實讓我回心轉意的完全就是山下跟長澤爭論一首歌的那場戲
兩人在吵歌詞的最後主角到底有沒有跟舊情人重逢
三年後的山下偶然又在廣播裡聽到了這首歌 發現自己還是忘不了長澤 本來下定決心要向前看結果又退縮了
因為一首歌想起一個人這種事我太懂 所以完全可以理解他的心情
(但我覺得不還DVD一直繳違約金還蠻神經病的 你她媽的不會買一片回來喔(挖鼻孔))

這首『若者のすべて』最後唱著:

「最後の花火に今年もなったな 何年経っても思い出してしまうな

ないかな ないよな なんてね 思ってた まいったな まいったな 話すことに迷うな
最後の最後の花火が終わったら 僕らは変わるかな 同じ空を見上げているよ」



長澤的說法是最後的最後兩人見了面 大概是因為粗體字的那段表現出重逢欣喜不知所措的敘述
不過我聽了很多遍後 覺得自己的解讀跟山下是一樣的 
覺得兩人沒有相見 所以最後才會說至少我們看著一樣的天空 也許是想得比較悲觀吧...

這個轉折讓眾多支持苦戀山下多年的戶田的觀眾很想掀桌
但我自己是完全不覺得愛情這種事可以用時間長短來衡量
最近日劇裡盡是五六年起跳的暗/單戀 實在讓人壓力很大
好像沒有這樣的執念就稱不上是努力過了 又或是努力了就該得到什麼
不過其實看著惡吻的阿金或是波奈江苦逼到不行又擺明得不到回應的單戀
真的會覺得是個停損點適時放手才是正解

不過話又說回來 雖然理智上比起戶田放不下山下 我比較能理解山下忘不了長澤(畢竟他們真的在一起過)
但戶田的表現各方面都大勝山下啊 一樣是想著一個無法回應自己的人
那種感情要放不放的糾結感 戶田演的就很讓人心疼 山下比六年前的健三還不如...
(說起來跟山下對戲的所有女星現在都成長到一定的高度了耶 不要說已經可以獨挑大梁的戶田跟北川了
就連最大根的gakki現在也都可以感動人了 而我對山下演的好的印象還停留在CB1...
長澤每集就出現那一兩分鐘但盡是我覺得最出彩的幾場戲啊)
而且得到一點點回應就開心的跟少女一樣 讓人覺得好傻好天真啊~
但老實說學妹波奈江這角色我實在喜歡不起來啊 
沒工作沒嗜好 感覺她的人生沒有其他重心就每天想著怎麼追朝日而已
其實就是個家裡蹲的白富美嘛 連愛情都順遂就沒有天理了

所以講了一大堆 其實我是前女友派的 不過這派應該是最沒前途的吧
但山下跟香理奈怎麼看都是好哥們 怎麼也提不起勁啊......主角你還是從了學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MMER NUDE
    全站熱搜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