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業這四個月來想了很多 可能是這輩子想自己的事想得最透澈的一段日子
除了閒暇時候的胡思亂想 也有找工作時思考自己未來定位
或是和一樣面臨人生抉擇的同伴們徹夜長聊
直到最近才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其實最開始之所以會開始思考 是在career fair上跟很多HR談了之後
想要成為什麼 目標是什麼 想參與怎樣的計畫 這些應該很確知的問題自己卻越答越心虛
說來也可怕 仔細想想才發現 從有記憶以來 好像就一直在求學這條路筆直的走
寒暑假只是給自己喘息的時間 也從來沒有好好想過或是去嘗試過自己的其他可能性
我很清楚自己的確不是那麼熱愛自己念的東西 所以才沒有繼續專研的打算
只是因為相較起來不討厭 自己又好像還做得來 沒遇上什麼大挫折過
想說工作不也就是這麼回事嗎? 世上有多少人敢說自己有多熱愛自己的工作 不過就是想在社會立足
我心中所謂的夢想 也只是追求一個理想的狀態 達成的過程如何對我來是次要的

但實際開始找工作才發現 技能上跟你一樣好卻比你更有熱情的人多的是
生活中也常常這樣 以為委屈求全的是自己 結果發現自己也只是別人第二第三或根本不是個選擇
而且 雖然這輩子一切都過得如此理所當然 可是理所當然的事就是對的事嗎?
就算嘗試了很多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覺得這個選擇最好 但繞的那條遠路所經歷的也許也會成為之後的養分
等待申請研究所結果的時候其實我也遲疑過 但最後卻又讓我不明不白的上了
於是我又繼續讀了下去 想著讀下去總會找到什麼吧
但世上唯一騙不了的真的只有自己 還是覺得要找到有足夠熱情跟動力去努力的事情
既然來到了人生的轉捩點 也許該鼓起勇氣去走岔路摸索一下

上次我終於忍不住問來job fair的工程師說 光看resume覺得我能改進或不足的地方在哪裡
他說他們resume都是成千上百的看 看修過的課會的技能 的確不會質疑你的專業 但也就千篇一律
他們終究要選的是個能一起長時間工作的人 所以在相同條件下更看重個性跟溝通能力 正好都是我比較不足的地方
其實之前一直很猶豫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時 家人倒是很贊同我先去做點不一樣的事
他們覺得我的社會經歷太少 又比較怕生 在職場上會很吃虧 多去磨練會比較好
所以目前想先找可以跟人群溝通的工作先做 再一邊感受自己對成為工程師的渴望度

於是馬上就要離開待了快兩年的香檳了
雖然我一直說著要走要走 但真的逼近要出發的日子還是有些感傷
在這裡的日子 不敢說在學術上到底真的多有收穫 但更了解自己是無庸置疑的
離鄉背井的第一年讓我自己發現原來可以把自己打理得這麼好
也認識了不同背景的人們 迥異的想法跟生活方式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好的壞的都有)
有了很多第一次的體驗 絕對會是生命中最特別的兩年
兩年來累積了很多帶不走的 再不捨得也只能留下
想想像我這樣 只要把家當打包好就可以出走無牽無掛地迎向新生活 也是種幸福吧

最後 送給同樣站在生命中轉捩點的人們


"It's something unpredictable, but in the end is right
I hope you had the time of your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