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季依舊是周一到周五的吃飯時間都很充實 只寫一下目前看得最感同身受的兩部
這兩部剛好都在描述世人眼中所謂的失敗者的人生
不管是三十歲以上還無法結婚的女人 還是逼近三十卻還摸不清人生方向的迷失世代
台詞一字一句都恰好戳中我的痛點 只能緊抱住枕頭含淚狂點頭


千春:「大家都能好好的走路呢 不過這很正常吧 只是走路而已
只是我好像連理所當然的事也做不好」(不結婚EP1)
2
最近真的常常冒出這樣的想法
想著對別人而言在每個人生階段自然而然就能作到的事 自己為什麼做不到
而做不到的自己是不是真的哪裡出了問題



丈太郎:「大學的時候如果我沒有去東京的話 應該會一直待在枥木
大家都是這樣吧? 只有大學的時候才有機會出去 錯過這個時機的話 想出去也出不去了吧」(遲開的向日葵EP4)
遲開的向日葵.osozaki.no.himawari.ep04.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ÈËÈËÓ°ÊÓ.rmvb_20121118_115648.866
其實這跟我的想法完全一樣 只是我的家鄉還算個大城市不會那麼讓人絕望
但感覺真的如果沒把握住就學這個機會 就業後也很難在別的地方發展
身為個學生 身邊的人也會給予比較多的諒解跟容忍
進入社會後 要在新環境從零開始真的很困難 不知不覺中 就只能繼續留在故鄉這個選項了
這倒也還好 當初可能想著為了照顧父母 為了守護故鄉 自己的夢想野心都可以放下
但當有一天發現自己根本不如想像中那樣被需要 就開始思考自己的犧牲到底是為了什麼



春子:「我有沒有成為對於某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人呢?」(不結婚EP3)
²»½á»é.kekkon.shinai.ep03.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ÈËÈËÓ°ÊÓ.rmvb_20121118_175852.347  
其實菅野美穗演的千春固然可愛 但現實世界中這樣天然呆又賢慧的女孩哪會結不了婚呢
真正讓人心疼的 是不輕易像他人傾訴自己的煩惱 把自己武裝起來讓外人覺得很堅強的春子
雖然總是說著不結婚是她的選擇 或是說她選擇事業作為一生的伴侶
但當她連對自己的事業都迷惘的時候 也只能對著失智的奶奶吐露寂寞的心聲
終究 人都是希望自己是被需要的



丈太郎:「我最羨慕你的是 你很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 我完全找不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真的很幸福」

佳保里:「我沒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遲開的向日葵EP3)
 
弘樹:「比起十八歲的我 現在的我應該讓人很失望吧」(遲開的向日葵EP2)

千春:「小時候想像中的三十歲比現在的自己成熟的多阿」(不結婚EP4)
35716-652494  
十年前的自己是怎麼描繪著十年後的人生藍圖呢?
這樣一想就非常可怕 畢竟我小時候一直覺得二十歲就應該結婚了XD
沒有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就已經夠讓人沮喪了 如果還比不上十年前的自己是多麼讓人不堪的事
有些人也許仍能滿懷希望 期待自己能如憧憬般閃閃發光
更多的是對現在的自己自怨自艾 "反正我就是無法成為那樣的人了"
但內心深處卻仍無法做出妥協 不願接受自己的一生就這樣平淡的下去
被自己夾在理想跟現實間喘不過氣來



「我沒有選擇人生的餘地 只能去願意接納我的地方 就算那裡一無所有」(遲開的向日葵EP1)

不面對過去 就無法前進 如果看不到未來 就找不到前進的方向
現在 到底應該做什麼呢? 看不到未來的現在」(遲開的向日葵EP2)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留在自己憧憬的地方 但每個人都在眼前這個地方奮鬥著

想要被人肯定 想被人需要 想被人愛」(遲開的向日葵EP3)
遲開的向日葵.osozaki.no.himawari.ep03.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ÈËÈËÓ°ÊÓ.rmvb_20121118_114613.474
世上有太多不能順心的事 不能做自己喜愛的工作 不能過自己夢想中的生活 不能和心愛的人共度一生
但有時候多想無益 未來的事誰也料想不到
究竟努力過後是否能得到回報 亦或是達成夢想後是否就如期望般得到快樂
誰也不知道真正的答案 所以能做的也許也只有把握當下 不愧於現在的自己



這兩部真的很貼切自己生活 心有戚戚焉 每集看完都會讓我陷入沉思好一段時間
其他像勵志卻不會太狗血的Priceless 清新治癒系的Going My Home
讓我少女心週週發作的大奧 一樣低成本一樣白爛的勇者2其實也很不錯的
但即使如此這個秋季的收視算起來還真是頗慘淡啊... 

arrow
arrow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