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dskan(Evil) 《邪惡》
˙Reprise 《愛重奏》
˙Before Sunrise / Before Sunset 《愛在黎明破曉時》/《愛在日落巴黎時》
瑞典 挪威 維也納 巴黎...哇

Ondskan(Evil)
會想看這部完全是衝著男主角(來台宣傳時超帥!!)
雖然一樣是校園欺凌 手段跟Life比起來可能是小巫見大巫
但心態卻是一樣讓人作噁
最可怕的是 看主角被欺負時
忍不住就會冒出"幹麻不還手 你不是最會打的嗎"
結果反而是我陷入以暴制暴迷思裡
到底什麼才是邪惡的?
是欺凌弱小的Erik跟學長們 家暴的繼父 還是袖手旁觀的母親 還是...

Reprise
好吧 我承認沒辦法很順暢的看完愛重奏
可能是因為令我不安的挪威話配上英文字幕
(相較之下真的覺的瑞典話比較合我味:P)
看的時候太專注於了解台詞而沒空細細品味詩意的畫面
冷冽的北國風情 文學加上搖滾樂
原來青春也會是如此徬徨 迷惘...

Before Sunrise / Before Sunset
這兩部戲好難不一起寫
我是先看了Before Sunset這部續集再看Before Sunrise
老實說我覺得效果也很棒
有些人或許認為在九年前看了Before Sunrise
經過多年的沉澱和回味 再看Before Sunset會更有感觸
但是在看Before Sunset 時 也會帶到一些Before Sunrise的畫面
會讓我想像九年前青春浪漫的他們到底在維也納過了怎麼樣的一晚
反而讓我更想看Before Sunrise

這兩部加起來快兩百分鐘的聊天片
沒錯 整部片就是看Jesse跟Celine聊天
但怎麼可以拍的那麼自然 有趣又慧黠
Jesse算是clumsy american boy 很可愛
Celine則是我最欣賞的有思想又漂亮的法國女人

Before Sunrise是純真青澀的
Before Sunset則是成熟壓抑的
兩部片比起來 我似乎更喜歡Before Sunset的真實及壓抑的情感
(拍攝手法更是絕妙!!差點以為自己就走在他們前面)
不過看到Before Sunrise最後告別的戲碼還是讓我差點噴淚
因為我已經知道那晚過後六個月的結局...
在Before Sunset
Jesse說到Celine九年前的失約也許讓他對愛情沒了感覺
Celine也因為得知Jesse看似美滿的婚姻 將自己那晚的浪漫情懷都冰封了
如果Celine祖母沒過世 他們在六個月後相遇了 結局會是如何?
也許只能感嘆人生不能重來
本以為只是異國的一段露水關係 卻是那麼深刻的真愛

最後用簡單的兩句話"Baby, you are gonna miss that plane" "I know"
又是一個讓人想像的開放式結局
就像Jesse在片頭記者會說的
"每個人對這樣開放式結局的看法 正好透露出了他是個浪漫 或是憤世嫉俗的人"
所以我想 最後是好結局吧?(笑)

Before Sunset 我最喜歡的一幕是他們討論到生命中最後一天
Jesse說要開房間 Celine幹麻不直接在公園就好了
Jesse馬上把她抱到長椅上XDD 超甜
Before Sunrise則是兩個人在餐廳假打電話真告白那段 也是甜到不行
還有兩個人在試聽室眉來眼去超羞的
應該說這部本身就甜到爆表(其實根本很愛看人放閃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