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最難的其實不是無從選擇
是太多選擇 而你必須做出不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每個選項都有好有壞
但做決定意味著必須放棄其他個選項可能的美好事物
因為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因此比起選擇的 會更去看重失去的是什麼
一想到那些可能失去的 就會懦弱的無法做決定

雖然我說著現在缺乏選A的動力
但想到選了B就等於扼殺了兩個月前的自己最期盼的那個可能 還是會有點猶豫
A的難度比較高 未知性也較大 但比較容易達成別人對我跟我曾經以為的期望
可是現在的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正想要的
如果預期會是場常期抗戰 我是否有足夠的能耐與它對抗 還是就隨著時間把自己的熱情磨耗殆盡?
B從某方面來說也很具挑戰性 但可能會離那個期望越來越遠 然而短期看來我可能會活的比較開心
但十年過後我自己會不會後悔當初做的這個跟自己自尊的讓步?

太難了 再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