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知道今年日本最紅的歌 如今聽oricon年榜已經沒任何參考價值了
看soundscan或配信榜還比較實在
不過對我來說大概還是看日劇聽主題曲比較方便



Mr.Children - pieces (映画『僕等がいた』後篇主題歌)
已經創作出這麼多神曲 我還以為再也不會被小孩先生感動了 卻又被這首歌完全打敗
我想如果要挑今年小孩先生的神曲 別人很可能會選前篇的主題曲 祈り~涙の軌道
或是年尾的搭上向日葵的常套句(也是隨便可以逼出我兩滴淚)
這首雖然乍聽不那麼容易入耳 但那些為了追求夢想 經歷成長的種種苦澀 卻能唱進心裡不停迴盪



SEKAI NO OWARI 《ENTERTAINMENT》
這張專輯實在太太太厲害太好聽了!!!!!
聽之前完全對這個團沒有概念 只是看到很喜歡封面設計就去試聽
從沒想過沒bass也沒鼓的樂團 編曲上反而可以玩出很多不同的花樣
也很喜歡他們不去避諱一些很黑暗很負面的想法 卻能照樣能傳遞正面的力量
推薦: 天使と悪魔, 不死鳥



MISIA - DEEPNESS (『大奥〜誕生[有功・家光篇]』主題歌)
MISIA的歌聲怎麼可以這麼適合古裝片!!!
完全可以媲美仁醫的經典主題曲逢いたくていま 可惜這部並沒有像前者那樣叫座
不過我實在很喜歡這個作品啊 喜歡到看到第三集就忍不住去找原著來看 還一路看到右衛門佐綱吉篇
雖然看過漫畫後回來看日劇的衝擊感跟期待的確減少了 但覺得幾個重要場景完全沒有拍壞
特別是每到有功家光悲戀的重大轉折 一下這首歌 就像把飽和的情感都爆發開來 太催淚



ONE OK ROCK - The Beginning (映画『るろうに剣心』主題歌)
之前寫的介紹 最近砂糖君的劍心在台灣也大受好評啊~



サカナクション - 僕と花 (『37歳で医者になった僕』主題歌)
這首在我心中可能沒到神的地步 不過因為意外認識了這團所以也算功勞不小
很喜歡他們很電氣化的作品 像今年另一張單曲夜の踊り子就很棒



miwa - ヒカリへ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主題歌)
根本沒看完這部戲卻在第一集就被主題曲迷住
雖然以前也聽過miwa的歌 但編曲上很少像這首這樣大器而豐富 為戲量身打造的歌詞也非常貼切
由於YUI今年紅白結束就要暫時停止活動了 還好我們還有另一位自彈自唱的清新才女



エイトレンジャー - ER (映画『エイトレンジャー』主題歌)
最後來個迷妹的工商時間 不過關八八周年選的卻是戰隊的歌是哪招XD
雖然很喜歡愛でした但它實在讓我有點陰影 總會想到那討厭的一家四口(就想說 沒有人可以比亮擔更討厭papadoru了好嗎!!!)
ER真是首聽了很有速度感很燃的歌 歌詞也超勵志 特別喜歡光聽卡拉OK版也過癮的編曲
說到作詞作曲的UNIST這團 上張專輯非常中我意而且風格迥異的Water Drop也是他們寫的 希望他們以後也多多提供好作品
看了男eighter們的吉他版跟鼓版後 就好希望哪天也能聽到他們的band ver.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