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不太敢選一季最好看的一部或是排名
因為可能自己也就才看兩三部 又是題材迥異完全不能比的那種
但這次不算深夜劇也看了六部 而且其中最喜歡的三部又類比性很高
只好來蘋果日報一下(年齡 勝!)


[主演男優] 堺雅人 (Legal High) / 中居正廣 (ATARU) / 大野智 (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1340935290-4242291181      
個人希望學院賞的男主會是堺桑>中居>哩打
雖然還很難說 但堺桑在偶像會很吃香的oricon票選也拿了第一 勝算頗大
相較於上鎖跟ATARU那種主角群三分戲份的情況 古美門十一集下來有滿滿的個人秀讓他發揮 非常有利
而且堺桑真的太優秀了啦~~~這麼機歪討人厭的角色也可以被他詮釋的深得民心
中居的角色很討喜 在多半是意味不明難發揮的台詞限制下 眼神跟表情都很到位 但中段某幾集以主角來說戲份實在太少太少了
哩打虧在榎本這個角色比較內斂一點 雖然小動作跟艱澀的台詞也都很棒啦...


[助演女優/男優] 戸田恵梨香 佐藤浩市 (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 新垣結衣 生瀬勝久 (Legal High) / 栗山千明 北村一輝 (ATARU)
1340946640-76031695  
其實男配女配我都沒有明確的第一人選 算是各有發揮吧
戶田厲害的地方在她演過很多地味單純的女生 但青砥純子絕對不像神崎直 也不像千葉和美
可以在類似的角色中作出差距很厲害 但可惜的是純子不算一個很亮眼的角色(跟芹澤相比的話)
新垣演的晨間劇小黛就是個發揮空間很大的角色 以同樣新人律師角色來說比起全開已經大有進步
但很多幕還是會覺得差了那麼一點 在堺桑的對比下也顯得還不夠火侯
不過身為一個這麼重要的角色 完全沒有破壞到戲的流暢度跟張力 其實已經算可圈可點了
千明樣的舞子 我覺得本身角色就有點缺陷不討喜 加上她的演法比較誇大 所以我排在最後
(其實這部戲連客串的人都演得很誇張XDD)
男配的話私心是北村大叔(主任>////<) 理性會給佐藤桑(芹澤律師真的超級可愛!!!)
生瀬桑的戲份比不上其他人 而且這個角色對他來說小菜一盤啦


[腳本賞] 古沢良太 (Legal High) / 櫻井武晴 (ATARU) / 相沢友子 (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capture-20120423-014606 (1)    
直接頒給古澤良太啦(喂) 就說了LH深度廣度都很夠
從殺人案 智慧財產權 離婚官司 甚至到貪汙案 每集都毫不畏懼地挑戰一般世俗的觀感
從頭到尾要傳達的東西也很一致又有說服力 完全符合我對律師的期待
而且仔細品味古美門每句台詞都能精準地刺痛人心 連要罵黛蠢的比喻都用的超妙XD

ATARU跟上鎖因為都是殺人案為主 所以其實很容易放一起比較
我會把ATARU排前面的理由有兩個 一是因為上鎖有得獎的原著撐腰所以理論上比較不容易寫壞
二是因為對案件的觀感 上鎖很多案件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其實天底下沒有讓人舒服的案件啦) ATARU就比較溫情一點
而且我覺得櫻井很有心在每個案件安插描寫這類特殊能力者的處境 常常看到最後案件結果就不是那麼在意
不過以技術面來說上鎖比ATARU優很多 不管是節奏掌握跟配樂(愛死這張OST) 解謎過程也讓觀眾很有參與感 
ATARU藏了太豐富的別的相關作品的梗 雖然增加了醍醐味 但也犧牲了流暢度
整體來講我也會覺得上鎖比ATARU好看一些 但單單就腳本會想把櫻井排在相澤前面
但終究還是要給古澤良太的!


[特別賞] コドモ警察
20120619-5
本來是為了小福跟小瑪莉看的 結果完全被其他小孩吸走
只能說這群子役簡直太優秀了 這麼小就能演這種假正經真胡鬧的劇XDDD
福田雄一某個程度上來說也是我心中的神腳本+監督 
雖然如東京狗狗這種比較無法胡鬧的月九是顯得比較弱
但深夜劇完全就是他大放光彩的舞台 從33分偵探 勇者與魔王之城到這部 真是無一不戳中我的笑點
這部對我來說完全是本季黑馬般的存在


本季追的數量真的是我人生的極限了吧(倒)
看的另外三部要來寫金酸莓大決鬥也是沒有問題的(恨意夠!) 但我想我還沒無聊到那樣
想不到夏季跟春季是無縫接軌啊 本週就開撥了
這次大概只會先追卡司很強大的東野圭吾短篇改編那部 還有就是maru跟yasu的深夜劇了

arrow
arrow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