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到大阪就先提一下這次住的ホテルイルグランデ梅田 
說實話當初選它的原因沒別的 就是便宜!!!一晚兩人房在車站旁才4500円
後來才發現南森町交通很方便 有兩條地鐵通過
附近還有超商超市商店街 治安感覺也不錯 沒有流浪漢或怪人

唯一致命的缺點就是房間真的夭壽小
大概就是剛好放的下一張雙人床 一個衣櫃 一張桌子 兩三個行李的大小
睡覺時一翻身整個床都在動 浴室也超級小
不過小歸小應有盡有啦 房間很乾淨 遇到的櫃檯人員都很貼切
(我們把房間搞得有點雜亂 所以請他們不要進去打掃 把收好的一袋垃圾放在門口
結果回來發現打掃人員把垃圾收走然後放了兩包新的盥洗用具 神妙的默契!)
樓下有免費的電腦可以用 房間其實也有網路不過要借網路線
基本上很推薦想要省錢也不要求房間大小的人來大阪玩可以考慮它


說起來我實在很對不起大阪... 因為大阪的功課一點也沒做(對不起兩個本命orz)
所以最後還是拿本來很唾棄的水泥城來塞行程
好說歹說這也是家茂嚥下最後一口氣的地方 還是去看看吧

坐到大阪ビジネスパーク站走進來 公園總占地很大 必須穿過兩道護城河
看得到很多校隊或一般人在這裡練跑鍛鍊體力(?)
結果我出乎意料的喜歡大阪城公園 它很適合靜靜地散步(雖然那天靠杯冷)
2010Kansai 150.JPG 2010Kansai 152.JPG

看外觀其實也挺不賴的 護城河旁巨石堆砌的石垣也很壯觀
2010Kansai 154.JPG

只是到正面看到電梯就low掉了 這也沒辦法
畢竟大阪城在幕末就幾乎全毀了 現在裡頭是現代化的博物館 就沒進去了
2010Kansai 156.JPG

旁邊的豐國神社 跟建大阪城的秀吉拍張照(又裝熟)

2010Kansai 159.JPG

走一走看到盛開的梅花 原來是大阪城公園裡的梅林(還有桃園XD)
2010Kansai 161.JPG

這次既沒櫻又沒楓 難得碰上梅花就照了很多照
2010Kansai 162.JPG

不知不覺也耗了一早上 接著準備要去逛心斎橋了
然後就是地獄鐵腿行程的開始
2010Kansai 174.JPG

ZARA!!!可是台幣換成日幣真的很不好用
特價還要兩三千円完全不會心動啊
還有逛UNIQLO讓我很感慨 記得五年前去東京的時候大姊說:這是日本女生最不希望男朋友穿的牌子XD
因為那時候UNIQLO只是單純的平價休閒牌 現在已經名列世界知名三大平價時尚品牌了
2010Kansai 171.JPG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就先找吃的
忘了這家店名 可是人超級多店超大 我們進去被叫去搭電梯到三樓坐
這天點的是烏龍麵配丼飯系列 為什麼隨便的清湯烏龍麵都很好吃呢
2010Kansai 172.JPG 2010Kansai 173.JPG

吃完開始逛心斎橋筋 可是真的完全沒有掏出錢的慾望
剛好他們冬裝特賣也差不多了 春裝擺出來一件隨便都四千円起跳
只敢在藥妝店買一些小東西 可是很該死藥妝店就是會到處不同價
每進一家就擔心剛剛是不是買貴了 搞到後來都不敢下手

這家可麗餅超超超好吃!!!記得五年前去東京的時候就超愛吃日本的軟皮可麗餅
這次來也想回味一下 雖然料不多可是那個餅皮那個奶油還有那個餅乾碎片!!!
害我吃完還想再吃 不過再走回來的時候人就已經這麼多了
2010Kansai 179.JPG

因為只有走走看看 很快就走到道頓堀了 傳說中的グリコ!!!
2010Kansai 175.JPG

傳說中的螃蟹!!!
2010Kansai 177.JPG

傳說中的赤鬼!!!(喂 梗不要用爛)
赤鬼我有吃 可是太燙了吃完完全沒感覺@
我只記得因為太燙我媽吃之前吹了一下 然後我就整身柴魚片......
2010Kansai 178.JPG

赤鬼對面有家土產店 店員是個イケメン來著啊~
害我買了吉本興業週邊去結帳的時候覺得超恥>"<

後來大概心斎橋筋跟道頓堀大概都走了五百八十遍後已經累到不行
這天大阪又濕又冷 可怕的是街上竟然滿滿都是人(平日的下午耶 這些人到底是幹麻的)
腳步無法緩下來或是找個長椅歇歇 跑到百貨公司裡也是人山人海
(日本經濟到底那裏不好啊 我怎麼覺得他們每個人都很用力消費
看一看也覺得難怪所有牌子都會在日本設點 兩億人的消費力不是蓋的)
後來買了可樂餅 在門口的椅子休息了一下 才又繼續逛 硬是撐到六點才去找晚餐吃
晚餐本來想吃北極星蛋包飯 但那時候已經走得離太遠 我媽一臉:你要我走過去我跟你翻臉
所以最後吃了神座拉麵 還不錯 雖然湯有點鹹但菜跟叉燒都很多 半熟蛋很好吃ˇ

結果這天因為一直下雨不想離開雨棚就沒去美國村了
而且這天也忘了帶手指虎出門ˊˋ


隔天是梅田跟天神橋筋商店街 因為不太像觀光景點 拿相機覺得很害羞所以沒什麼照片
梅田最讓我印象深刻應該是地下那狹窄的美食街吧 裡面應該藏了有上百家餐廳 超酷
還有好多站著吃的店 無法想像那些人下班擠著電車回家前還能忍受站著吃
我想日本人的腿應該生來就比正常人來的堅強...
至於百貨地下樓層有很多精緻漂亮的蛋糕麵包店 不過看到半條土司300円也只能默默的離開了XD

逛完梅田地下大迷宮先回飯店休息一下 再到附近的天神橋筋
(日本最長的商店街 跨了六條路)東西幾乎都比梅田心斎橋便宜 而且逛起來比較沒壓迫感
不過最後我們只逛了一二丁目 
2010Kansai 301.JPG

這天吃了めん家だるま堂 超便宜的烏龍麵 兩個人吃不超過一千吧
真的覺得讚岐烏龍麵隨便煮都很好吃
還有便宜的大阪燒 不過吃起來只有醬油 美乃滋 菜跟麵糊的感覺...

最後一張是大阪的人孔蓋 漂亮的大阪城!!
2010Kansai 304.JPG

鬆散的大阪行程終於結束啦 真是可喜可賀XD
最後 讓我再一次向大阪道歉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