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艋舺 / 聽說 / 手紙
フィッシュストーリー 一首punk歌救地球
リリイ・シュシュのすべて 青春電幻物語

雷雷雷

艋舺
4b6e202c3ebe7.jpg 
如果我是大哥 你就是大哥的大(ㄋㄩˇ)哥(ㄖㄣˊ)」(太太請自重!)

*動機有80%是鳳小岳(鄭希彥你很色耶!) 但導火線無疑是"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對不起我心存邪念)
*和尚真是愛到卡慘死...這角色設定太作弊阮經天又演得很棒 害我最後超想大喊李志龍你這個雜碎!!!
*比較驚喜的應該是俗豔色調 配樂 布景 還有想成為商業大片的野心 這是國片很欠缺的
*不過以140分鐘來說太不緊湊 有些鏡頭拖好久 有些分鏡又會讓情緒突然斷掉
還有某些台詞煽情造作得過火(我混的是友情是義氣...到底誰會這樣說話啦)
*姑且不論劇情的合理性 這類青春走樣友情變味的題材還蠻對我味的


聽說
3982413424166767838.jpg 
「所以你願意嫁給他嗎」「...我願意!」

*是好甜好甜的小品 用直接流暢的鏡頭說很簡單的故事
*從Orange Days就好喜歡比手語時自然拍打碰撞的聲音 片中三個主角也都比得很真誠
*老實說 最後知道是兩個聽人在談情說愛還是覺得感動打折(雖然早就被雷過了)
*陳意涵跟彭于晏都好可愛~他們倆的可愛讓我不去計較這童話般美好的虛幻劇情


手紙
tegami.png
「兄貴、元気ですか?これが最後の手紙です。」

*如果是去電影院看這部片的話 我想最後應該會被淚水鼻涕淹的窒息而死吧...哭到無法呼吸
*玉鐵戲份意外的少 不過光開場犯下罪刑的那場戲 中間穿插的讀信聲和最後的相遇 也夠抓住人心
*覺得和千金女沒好下場那整段很不必要 但好愛後半段一連串急轉直下的安排
*會長的觀點很值得深思: 我們必須歧視你 是為了讓所有罪犯知道自己犯罪會使家人連帶受苦
*山田孝之演悲情人物仍然莫名地有說服力 而澤尻再次展現她有別於真實自我的精湛演技XD


フィッシュストーリー 一首punk歌救地球
fishstory.jpg 
「僕の孤独が魚だとしたら...」
 
*不論是原作者伊坂幸太郎或負責音樂的齊藤和義都是錦戶亮的大偶像(大心)
*剛看會有:蛤? 一直在腦中盤旋(而且持續很久) 大概到最後半小時才有漸漸撥雲見日 恍然大悟的感覺
*把一大堆看似不相關的人物 錯亂的時序湊在一起 到最後發現一首歌真的能救全世界 真的超酷!!!
*森山未來演的正義味方帥氣到炸!!!!!


リリイ・シュシュのすべて 青春電幻物語
1196364260.jpg 
「私には大切なものがある。それは、友達だったり、親だったり、恋人だったり。
でもそれによって傷つくことはたくさんある。」


*畫面很唯美卻怵目驚心 看完感到極不舒服的片子
*原來沒人規定青春一定是瑰紅色的 青春可能是灰色的 窒悶的 殘酷的 絕望的
*討厭加害者的自我 受害者的懦弱 旁人的不聞不問 才讓一切不斷墜落 沉淪
*片中的大人似乎都很無知 在想著:現在的孩子好可怕 之前怎麼不想想他們為何會走到這步
*莉莉周迷幻的音樂 如畫美麗的德布西 絢麗的光影 搖晃鏡頭的朦朧感都棒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