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壁花男孩
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凱文怎麼了
Casablanca 北非諜影 / Singin' in the Rain 萬花嬉春

發現在寫這篇之前其實我寫了兩次一樣的標題
裡面看的片都不一樣 可是全都沒寫完 去年到底是有多忙...
但不記錄下來以後就甚麼記憶也沒有了 有點可惜


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The-Perks-of-Being-a-Wallflower-logan-lerman-31609374-1920-1200  
「為什麼我和所有我愛的人都選了對我們視如敝屣的人?」「也許我們認為自己只配那樣的人」
「有時候你不能光坐著 把別人的人生看得比自己還更重要 然後就覺得這就是愛 你必須有所作為才行」

Best young adult film of the year!!!!甚至可以說是近幾年最好的了
這不是一部講一個悶騷害羞男孩怎麼接近心中的女神成為萬人迷找到人生方向的童話故事
說的則是三個有血有肉的青少年各自的煩惱 觀眾可以輕易的在他們身上看到自己
即使在人群中還是覺得孤單 想大喊渴望被了解被認同的Charlie
或是在眾人前偽裝的堅強完美 其實內心深處總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的Sam
又或是整天無所畏懼遊戲人間卻被最愛的人傷透了心的Patrick

某個段落讓我想到了500 days of summer(除了男主角都很愛用The Smiths示愛外)
Sam對Charlie說她不想當他暗戀的女神 只想要有人喜歡真正的她
其實就跟Summer對Tom說得很像 都怕對方愛的是被過度美化過的自己 那樣就不是愛了

BTW HP三人組中Emma算是最晚才在其他作品擔任要角的一個(My Week With Marilyn只是插花的)
但轉型卻非常成功 幾乎看不出一點妙麗的影子(雖然在本片還是兩個男角比較出色)
其實以上映時間看相差也才一年 但她HP一殺青就用這超短髮造型在時尚界打滾
塑造的反骨的氣息也對詮釋這個角色很有幫助


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p1281747303  
「習慣不代表喜歡 你不也習慣我了嗎」
「我要你告訴我 為什麼?」「我以前知道的 但現在我不再確定了」

這世上有沒有絕對的邪惡? 相較於Boy A或惡人選用犯罪者本身的視角
這部用了母親的視角 看著自己怎麼養出了一個冷血惡魔
這個兒子是她一生的痛 出生時剝奪了她嚮往的生活 長大後又奪走她的一切

覺得悲劇會是剛好發生在這樣特殊的組合 一個對生兒育女一點喜悅都沒有的媽媽和一個敏感聰明的兒子
其實你說這媽媽做了甚麼大錯事嗎? 就算自己有多不愛這個孩子 怎麼說她還是勉強自己照顧他教育他
如果她生的是個駑鈍的孩子 他們的關係也許會在她準備好作為一個母親之後獲得改善
但偏偏Kevin就是個從孩提階段就深刻感受到自己不被寵愛的小孩 偏偏要作怪來吸引注意
大人說的話其實小孩子都懂 尤其是傷人的話(媽媽對他說: 你出生前我很快樂)
更慘的是媽媽都選擇無視或逃避 讓關係更加惡化 生了妹妹後更讓他感受到之間的隔閡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段不尋常的母子溫馨時光
發生在Kevin小時候生病的一天 他像個天使一樣窩在媽媽的懷裡聽故事
愛是互相的 其實他們母子也可以這樣相處 但兩個帶刺的人卻沒有讓這天延續下去

雖然是因為Ezra Miller在壁花很亮眼才看了這片
看完覺得母親跟兒童階段的Kevin的表現比較突出 但他在裡面也夠讓人眼睛一亮了


Casablanca
g-ent-121126-casablanca-04.photoblog600  
「我們永遠擁有巴黎 本來我們失去了 直到你來到卡薩布蘭卡 昨晚我們重拾回來了」

因為想要相信愛情所以去看了這個百大愛情電影第一名的經典
結果覺得我的重點完全沒擺在愛情上啊!這部的愛情實在太惆悵了
以前聽到北非諜影這片名都幻想這會是部有著三毛流浪情懷那類的片 沒想到是部愛國主義的片啊
最酷的明明是在那個年代 二戰期間勝負未分的時刻片子最後直接宣示同盟國的決心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振奮人心 不過也是最後戰勝了才會流傳到今世吧


Singin' in the Rain
singin-in-the-rain-1
"I'm singin' and dancing in the rain."

看完我又相信愛情了>///////<
又是部大名鼎鼎的經典作 看這部以前不懂為什麼有人說大藝術家不夠出色毫無新意
看完懂了 因為人家在六十年前就可以把相似的故事說得這麼棒 甚至更好
一樣是講默片到有聲電影這段過渡時期的電影產業
(雖然拿黑白默片跟歌舞片實在有點不公平 而且大藝術家依舊是部讓現代人更了解默片 雅俗共賞的好片)
最棒的是裡面的愛情 笑點 歌舞場景 一點都不讓人覺得過時俗套 角色刻劃深刻 劇情轉折豐富
經典橋段(Make 'Em Laugh, Singin' in the Rain 還有收音頻頻NG那段)以前都看過
但順著劇情看還是有種驚喜感 而且真的是部看完會讓人心情愉悅的好片

arrow
arrow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