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奇妙物語是我很喜歡的短篇系列 長達21年的歷史 但我今年才開始有系統地看
前陣子出了最新的秋季篇 最近閒著沒事一不小心就把近五年沒看的都補完了
這次一共35個短篇但喜歡的並不多
看到目前為止最愛的還是引我入門的美女罐頭

這樣幾年看下來 近年真的有點玩不出新花樣了
奇幻類在題材上不少與其他電影或同系列之前的篇章重複
驚悚類則是完全無法嚇到人(今年松下奈緒那篇劇情百轉千迴讓人不耐到了極點)
喜劇類有時候又流於太過誇張無厘頭 溫馨類又時而過於平淡時而太煽情
但每次新的故事出來 還是很希望能再次體驗到當初看完美女罐頭的驚喜阿
大家沒事的時候可以看一下 每篇都二十分鐘不到


07春
才能玉(櫻井翔/奇幻): 對我而言這篇加分的地方 在於編劇給了主角那樣難以啟齒的才能一個正面的好結局
氛差值教育(永作博美/奇幻): 對現代教育永遠以數字作衡量標準的滿分諷刺

07秋
未來同學會(石原里美/溫馨): 意外!!!本以為是玩穿越時空的梗 結果竟然是...(消音 請自己看:P)
48%的戀愛(白石美帆 岡田義德/奇幻): 這篇真的很好猜很cliche 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故事

08春
比之前更好的人(伊藤英明/奇幻): 媽呀這男人實在太悲慘了但看了又忍不住想笑XD
你看...這個(戶田惠梨香/驚悚): 看了這就不必看11春的分身了 twist是一樣的但這篇更優更嚇人

08秋 心得

(07 08兩年共四集每篇品質都很好 跟11春一比更是集集神作)

09春
真夜中的殺人者(相武紗季/驚悚): 前面看似老梗的鋪張讓最後轉折變得很棒!!這種駭人的浪漫意外讓人感動
志願者降臨(大竹忍 高島禮子/奇幻): 所傳達的寓意很值得玩味 但真的讓人不太舒服...

09秋 心得

(09年是崩壞分水嶺)

10春
與小丸子見面的城鎮(西田敏行/溫馨): 現實世界很殘酷 還好我們還有小丸子
台詞之神(三谷幸喜 柴崎幸/喜劇): 太爛尾 不然編劇家構想台詞的過程這個主題跟整篇的節奏感都很棒

10秋 心得

11春
這季真的非常無聊我選不出來...

11秋
Baby Talk A錠(水川麻美/奇幻): 水川把照顧嬰兒的無能為力跟心力交瘁演得非常好 美中不足就是結局太草率
被欺負的女孩(志田未來 大後壽壽花/奇幻): 設定很有趣 結局也還算有驚喜感 但整個連貫起來不夠合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奇妙物語
    全站熱搜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