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Country For Old Men 《險路勿近》
˙Slumdog Millionaire 《貧民百萬富翁》

兩部奧斯卡大物

No Country For Old Men
步調很慢但整部戲讓人緊張到幾乎窒息是怎麼回事 

老實說當演員表開始跑的時候我發出 蛤??!!的疑惑
還甚至倒轉重看最後老警長的那兩個夢境
才發現這恰恰呼應了片名No Country For Old Men
在看之前 大概看過概要的人應該都會覺得: 這部片到底跟老人扯得上甚麼鬼關係啊
我甚至還覺得中文譯名比較貼切
但其實這部片不只用殺人追殺獵人來述人性的貪婪與黑暗
更由老警長面對如此道德淪喪的社會的無力感 而感傷美好年代的逝去 也嘆息老者的無能為力
雖然老警長這角色愛懷念古早的美好 不切實際 對案子又多袖手旁觀 明哲保身
但當他鼓起勇氣踏進殺手可能在的房間時 我還是敬佩他那份勇敢

當然最有畫面感且最精采的橋段 還是Javier Bardem演的妹妹頭殺手
沒看的時候還覺得妹妹頭很好笑 看的時候根本就笑不出來 真的好嚇人
(不過看完讓我噴飯的是看到有人說"更嚇人的是他竟然還演愛情電影"XDD)


Slumdog Millionaire
"A Buoyant Hymn to Life, and a Movie to Celebrate." - Time
"A soaring, crowd-pleasing fantasy that's a tale of unswerving love." -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Explodes with narrative force, wrapping in a poignant romance" - Chicago Sun-Time

"What I feel for this movie isn't just admiration, it's MAD LOVE." - Rolling Stone
這部片簡直已經拿獎拿到手軟 依氣勢來看22號的奧斯卡也八成是囊中之物了

蛤 好好看喔 出乎意料是那種不用想很多 平易近人的好看耶!
完全就是愛與希望的勵志片嘛 看完心情真的好得不得了
在這混亂的時代 有甚麼東西比希望更珍貴?
一個發生在駭人的印度貧民窟的動人(愛情)故事
D. It is written.
一開頭就以問答題來點出主題實在是神來之筆

主角三劍客
其實我一直無法忘懷Salim那份不讓弟弟被毒瞎的心意
所以後面他變壞 背叛Jamal 我還是沒辦法很討厭他
不過最後他成全Jamal跟Latika 從容就義那裏又覺得實在轉得很硬
好多人都不能理解Jamal對Latika的感情為什麼會那麼堅持
讓我好想大喊: 吼 你們都不懂啦

演孩童時代的Jamal實在太太太可愛了ˇˇˇ(少年時期的也很可愛)
我覺得孩童跟少年時期的六個小童星表現得太亮眼
而前半段描述貧民窟生活的劇情也比較扣人心弦(人蛇集團那邊真是讓人心都揪在一起了)
運鏡上 孩童們的奔跑跟鮮豔飽和的色彩都是難以忘懷的畫面
(我還記得如果這輩子真的有膽去印度玩的話 鞋子不要亂脫XD)
以致顯得後半段較為失色(最後高潮應該要讓人深刻到掉淚才對) 
但Danny Boyle最後竟然來了個惡趣味的回馬槍 以寶萊塢式的歌舞作結尾XDDDD
真是太優秀了!!!即使是英國佬拍的印度片還是要有印度味才對

最近喜歡看完回頭再看預告片 發現好的預告片果然是精華
預告的配樂是聽聽的Great DJ跟Sigur Ros的Hoppipolla(超級熱血)
雖然正片沒這兩首 但本片的配樂也是一流 節奏感十足的印度風跟嘻哈rem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n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